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保障性住房政策 >> 正文

关于印发《廉租住房申请家庭住房面积核定办法》的通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26:21

各区县房地局: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批转市房地资源局、市民政局关于本市扩大廉租住房受益面工作意见的通知》(沪府[2007]68号),为做好廉租住房申请家庭住房面积的核定,现将《廉租住房申请家庭住房面积核定办法》印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廉租住房申请家庭住房面积核定办法


 一、户的计算:

 1、申请人户口所在地有两本及两本以上户口簿的,按一户统算住房面积。

 2、夫妻双方户口均在单位集体户口内的,可作为无房户。按政策回沪(插队落户、支内、冤假错案、刑满释放等)并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家庭,在本市无直系亲属或虽有直系亲属但住房困难,因无房借住他处的,可作为无房户。

 二、人口计算:

 核定人口数:按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的户口人数计算。独生子女按实计算人口数。下列人员可计算人口数:

 1、户口在外地或在本市工作学习单位,且实际居住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的申请人配偶、未婚子女;

 2、申请人家庭中原户口在本市,且未另立家庭的现役军人、海员、船员和野外筑路、勘探等人员;

 3、申请人家庭中因入托、求学等原因,将户口迁至他处的未成年子女。

 下列人员不计算人口数:

 1、户口虽在申请人户口所在地,但常住其它地方的人员,或虽居住在此,但他处有住房且居住不困难的人员;

 2、因入托、求学等原因户口迁入申请人户口所在地、但其父母在本市另有住房的申请人亲友的未成年子女;

 3、户口迁入申请人户口所在地,但他处有居住权并住房不困难的申请人亲友。

 三、面积计算:

 1、申请家庭居住不成套住房或公有独用成套住房的,按照现居住面积计算。住房的阁楼高度小于1.2米的,不计算居住面积;1.2米到1.7米的,对折计算居住面积;1.7米以上的全部计算居住面积。住房的厅小于6平方米(含6平方米)的,对折计算居住面积;大于6平方米的,减去3平方米后按实计算居住面积。没有居住面积数据资料的住房,应实地丈量计算居住面积;

 2、申请家庭居住独用成套产权住房的,其建筑面积按换算系数换算成居住面积计算(住房居住面积=住房建筑面积÷换算系数):

各类住宅的换算系数表

房屋类型

老式公寓

新里

高层

多层

换算系数

2.06

1.82

2.00

1.98


 3、申请人、申请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他处有住房的,住房面积应合并计算;

 4、在动拆迁、单位分房或住房解困中已作过安置,由于自身的原因未落实住房的,其居住面积的认定,原则上以原安置的面积为依据。

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办公室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