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装修资金的分配会出现哪些方面的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2:56

    装修如果没有一个完善的方案,花钱就有可能造成“虎头蛇尾’’或“蛇头龙尾”,这种装饰前后档次的不一致会造成资金的浪费,并严重影响装饰效果和装修质量。因此,装修开工前一定要有个合理的资金分配预算方案。

    家庭装修是一件花钱、费时又费力的事,需要多少费用、如何装修、市场行情如何等等,对于那些从未进行过装修的家庭来说,恐怕心里没有什么底。但装修出自己满意的高质量居所又是每个业主需要的。在装修资金相对不充足的情况下,每家都想少花钱多办事。

   业内人士指出,一处居所通常有客厅、卧室、书房、餐厅、卫生间等五个功能区,不同的功能区,所需资金的比重应是不同的。客厅是最常使用的空间,应能体现主人的文化层次、品位,所以需要多花钱,营造美观大方、个性突出、功能齐全实用能空间,装修的资金配比最大;卧室是一个私密的区域,不必要追求流行利尚,其实,简单的装饰就能营造出很好的装饰效果,资金占有比重应小一些;书房一般以宁静、稳重的气氛为主,适宜采用木制材料装饰,而木工活在装修工艺中的费用最高,所以,书房的装修成本自然较高;餐厅是家

人聚会、交流情感的空间,需要花费一些心思进行装饰,所占装修资金的比重相对较大;卫生间大部分时间处于空置状态,但装修所涉及的内容较多,特别是防潮、防渗漏方面,要求更高,资金的占用比例也相对较高。

此外,装修资金可以按步骤分类:设计占1 0%,硬装占3 5%,软装占2 0%,购买电器占3 5o细分到每个步骤,硬装饰部分可分为顶、地、四面墙,顶包括吊顶、龙骨、灯具等,资金分配比例应占到2 5%;地面包括水泥、地板、地砖,甚至石材等,资金比例应占到2 5%;墙面的资金比例应占4 0%;l 0%留作机动。软装部分按布艺和家具分类,窗帘、布艺制品、小装饰品等占40%,家具类应占到5 0%,l 0%作为机动使用。电器部分包括家用电器、卫生洁具、橱柜等,所占资金比重应分别为3 5%、2 5%、3 0%,1 0%作为机动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