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施工前如何计油漆面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4:37



(1) 公式法。墙漆施工面积=(建筑面积X 80%-10)X 3建筑面积即购房面积,实际利用率在80%左右。

     厨房、卫浴间墙面约lOm2,多采用瓷砖、铝扣板,因而不用刷漆。该公式包括了天花板的面积,吊顶可以不予考虑。  
(2)用漆量。底漆用量=施工面积÷70:面漆用量=施工面积÷35。按照标准施工要求,底漆厚度为30仙m,5L底漆的施工

     面积为65~70m2;面漆推荐厚度为60~70um,5L面漆的施工面积为30~35m2。    
(3)门窗面积。多数业主认为刷漆时,要扣除门窗面积,但实际上,因为刷门、窗边墙时技术难度较高,反而要另外增收

     费用,而且收费标准并不统一。建议业主在刷漆前,与施工队约定价格,避免出现纠纷。

 (4)丈量出的是理论上的涂装面积,在购买涂料时要留出多余的量。
   
 (5)涂料也会让最终涂装的面积和理论面积不符。首先,不同涂料使用的单位都不相同,有千克、升、加仑等,以桶为单

      位的涂料容易产生误差,不建议购买;其次,颜色深浅不同会导致涂料耗量不同,例如一桶5L浅色油漆可以涂刷50㎡

      的墙面,而深色的只能涂刷30㎡。所以,业主在选购前要正确计算涂刷面积,以便工作人员给出适当的用量建议。另

     外,如果业主要彰显个性,也可以购买lL/桶的涂料,打破单色的主流风格,为墙面增添色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