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扩宽改造阳台符不符合规定?有什么安全隐患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3:52

      阳台也是有承重限制的,设计改造之初一定要考虑到。业主违规外扩阳台照片
      “从上个月开始,小区内就有施工队施工,现在至少有3户正在扩建阳台。”马欢对贺小侠喋喋不休地抱怨着,这是为什么呢?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我叫马欢,家住北京。最近我所住的小区内有一些户主扩建阳台,制造了不少建筑垃圾,而且现场施工的噪音很大,影响了我们一众居民休息。本来好好的房子,就为能多出几平方米的空间,把墙壁都给砸开了,你说何必呢?我所住的小区北区的房子建成已经20多年,年代久远的楼房被他们随意改造,肯定会产生安全隐患吧。
      制造垃圾和噪音还是小事,如果为了扩建阳台砸开承重墙,破坏水、电、煤气等设施,那这些“老态龙钟”的楼房就危险了。虽然改造阳台是在自己的房子里进行的,但是也得考虑其他户主的利益啊。我们曾经劝过他们,可是他们还不听,觉得我多管闲事。
      现在8号楼一住户家中正施工,南侧一间房子的墙壁已被砸开,露出红砖,扩建的阳台伸出楼外,铁架已搭建好,阳台雏形已经显露。据我观察,这个扩建的阳台至少延伸出楼体两米,从楼外看,许多类似的阳台不规则地悬挂在楼房上,成为名符其实的“悬挂阳台”。
      11号楼一住户也正在施工,楼下堆满了建筑垃圾。这个小区的户型南北通透,11 号楼的户主不仅扩建了南侧阳台,而且砸开北侧墙壁,从形状来看,同样是准备建造阳台。他们扩建阳台只是为了“多点空间放东西”。
      劝说不听,我也没办法,因为毕竟是他们自己家的房子,怎么折腾我们也管不着。如今我家楼上这家的阳台也施工改造完了,东西也都摆好了,我这心一直不踏实,总是担心,怕阳台的承重有问题。这不,前几天半夜,楼上的阳台就“掉
下来”了,这还好是半夜,这要是白天的话,万一有人在楼下经过、万一当时阳台上站着人……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因为房于都是自己的,他人和物业在限制阳台扩建的问题上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是改造阳台在一定程度上肯定会影响其他居民利益,所以我当时为了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就应该找相共部门,要求改造阳台的户主在改造阳台之前妥写一份安全承诺书。
      很多业主都希望通过阳台的设计改造后,能多出一些空间放置东西、或是希望阳台的视野更加宽阔,但是贺小侠在这里提醒广大业主,阳台在设计改造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横梁遮蔽
      一般的住宅建筑结构,在阳台与客厅之间会有一道横梁。在改建后,当阳台与客厅二者合而为一时,这道横梁便会有碍观瞻,有横梁压顶之嫌。
      (2)外墙处理
      阳台改建成客厅后,其外墙不宜过矮。这种情况会导致住宅的隐私全无,而且对人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不利。
      (3)承重原则
      由于阳台一般是突出于住宅外的部位,所以承重力有限。因此,在将其改建为客厅时,一定要仔细测算,并遵循一定的承重原则。否则,可能威胁到楼宇的结构安全,造成危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