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浴间有异味是什么原因?怎样处理才能消除卫浴间异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3:07

      卫浴间地漏处的储水弯过浅易传出异味,卫浴异味处理有窍门。
      地漏是卫浴间里一个细小的构件,在安装和使用的过程中,很容易被业主忽略。殊不知,如果地漏安装和选用不当,会让卫浴间出现排水不畅,返味等问题,甚至堵塞排水管,影响正常生活。我的朋友王茜最近就为这事没少和我倒苦水。事情是这个样子的:
      我叫王茜,家住北京。最近在我家的卫浴间经常能闻到一股臭味。刚开始我以为是马桶的问题,可是即使马桶不使用,卫浴间也会充满异味。后来,我才发现臭味是从地漏传出来的。
卫浴间为什么会传出异味
      卫浴间长期臭味不断,已经到了我无法忍受的程度,可是我也不懂,无奈之下,只能花钱找专业的师傅来帮忙检查。师傅说“如果安装地漏时未装储水弯或者储水弯过浅,其他楼层的秽气,很可能就会通过排污管飘进来。打个比方,某一家在楼层的中间部位,他家的储水弯过浅,不能很好地防止地漏返味,上下楼层的臭气都会往他这里挤”。
      而我家的情况正是如此,整栋楼有6层,我家正好位于3楼。郁闷啊!没办法,每天闻这个臭味对身体也不好,所以我请来安装工人,挖开地漏所在区域的表面,加长了排水管储水弯的长度,返味问题这才得到彻底解决。    
      开始我觉得可能是地漏的管道较细,时间长了以后有污浊物堵塞散发出的味道,因此我先用“管道通”粉末,倒入管道再倒热水那种,可是一直没管用。还好我及时找来专业的师傅,不然我家估计一直会“臭气冲天”。   
      卫生间的异味有多种原因:①是否下水道弯管安装正确;②是否是坐便器;③是否使用后立即冲洗;④是否洗衣机或漱洗池的下水道没有下水道弯管或是否有积水;⑤是否通风口保持畅通。
      以上五个问题都有导致有异味的可能。 卫生间的异味处理方法:①水道弯管安装正确。因为弯管内有存水可以有效阻隔空气的流动;②坐便器安装不好有可能是异味的主要原因;③可以用“84消毒液”洗涤,也可以整个卫生间用稀释后的“84消毒液”冲洗一遍;④洗衣机或漱洗池的下水道弯管或有积水一定要处理好,可以有效阻隔下水道的空气向室内的流动;⑤通风口也是关键的一处,当冲涮时空气随水流快速向下流动,但水流停止时,下水道弯管内的水出现反弹,下水管内的空气膨胀,上通风口堵塞了,空气只好由下水道弯管内向室内流通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