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什么是弹性地面砖?弹性地面砖怎样铺贴?具体施工过程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54

      弹性地面砖主要指乙烯树脂地面材料、沥青砖、乙烯塑料卷材、乙烯树脂砖、乙烯石棉砖和软木砖等,在家庭装饰中,大多用于地面铺贴,给现代生活增趣不少。
      具有弹性的地面铺贴材料,与木地板和瓷砖相比,具有颜色好,耐脏耐划痕和耐油污等优点,还具有花样适当,颜色协调,脚感柔和,消声抗噪声和维修方便的特征。特别是乙烯树脂砖及地面卷材,更是较高级的地面铺贴材,应用十分广泛。弹性地板砖的选择样板色块
      铺贴弹性地面砖及弹性地面卷材,要想得到最佳的使用效果,铺贴前必须做到地面表层平整和干燥,没有灰尘、石蜡及其他污物,显得非常干净。如果在原有装饰地面上铺贴,例如在油漆过的地板上,油漆层必须粘牢固,没有裂痕和脱皮现象;在旧地板的面层,也必须附着牢固和平整,且要清除掉地板表面上任何贴面物。对于破损、松动的木地板要进行修复,钉胶结实,不得有不合适之处。
      接下来是按照铺贴的尺寸规格给铺贴面进行画线排列。先用一根长于居室空间的粉线或墨线,两端固定于居室两边相对应的位置的钉子上,钉子要高出地面20mm,然后用拇指一与食指捏住粉线(或墨线)中间部位,向上拉起再放下,使地面现出一条粉线来。按照这条粉线(或墨线)测定出中心点,就从这个中心点处以直角形摆一行“平行”的砖,直到墙角边,以整块砖排列为准,如果距墙边不是整块砖的间隔,则以这个间隔与中心线平行弹出第二条粉线(或墨线),作为排列整块砖的定位线,线外到墙边的空隙则排列零星砖。排列好一侧整块后,对另一侧也采用相同方法进行排列,弹出粉线(或墨线)。而纵向中心线的空间,则是从中心线的中心点横向弹出一条粉线(或墨线)作为两边空间排列整块砖的起点,向两边进行排列,当排列到墙边时,也以整块砖排列为准,对不足整块砖的间隔,平行横向弹出粉线(或墨线),线内是整块砖的排列空间,线外到墙边的空隙是排列零星砖的。
      排列完后就可正式铺贴了。一次铺贴一半房间,先将胶粘剂涂抹在中心线两侧地面上,在两粉线(或墨线)正交直角处铺贴头两块砖,然后从两边向外铺贴,形成尖塔形。将地面砖压人胶粘剂,铺贴好后不可随意移动。铺贴时应注意花纹的拼接,边涂抹胶粘剂,边铺贴地面砖,直到墙边缘的第二条粉线(或墨线)。这样依次铺贴,直到地面砖铺贴完毕。值得提醒的是,在挑选地面砖时,要选择花形变化大一点的,这样对接缝、凹凸不平、划痕和污迹的遮盖有好处。如果挑选单色如白色或黑色的,在维护上会带来更多的不便。
      在裁切地面砖的时候,以沿着需要裁割的内侧画线人手,而切不可用测量尺寸的方式画线裁割,因为这样容易出现误差而影响铺贴质址。特别是遇到不规则的墙边缘时,更是要对着实际形状画线裁割,确保铺贴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