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装是不是一定要安装质量好的空气开关呢?空气开关有什么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07

关键词:空气开关  大功率电器
危害程度:极大
返工难度:不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空气开关是一种只要有短路现象、开关形成回路就会跳闸的开关。通常用于大功率电器以及电热水器等涉及人身安全的地方。安装空气开关是电路改造的最后一个环节,不要小看这一环节,它在施工过程中有着严格的要求,一旦安装不规范,很容易导致频繁跳闸。然而,在现实施工中,这一环节存在着诸多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会导致空气开关跳闸:
      1.空气开关安装不良。施工人员在施工中没有按规范进行,安装时没有将各个桩头引线固定牢固,长时间松动引起桩头发热、氧化,从而烧坏导线外绝缘层,造成线路欠压,空气开关频繁跳闸。   
      2.在线路改造中,施工人员未按要求施工,造成线路漏电、短路等,造成空气开关跳闸。
      3.空气开关质量差。如果由装修公司负责购买空气开关,对方可能会趁机购买劣质空气开关,使用质量差的空气开关也会造成跳闸。
失败案例
      孙女士到现在都不明白一件事,装修时明明自己就在现场监工,可是装修结束后空气开关却频繁跳闸,大有和孙女士“罢工”到底的势头。当初电路改造时,孙女士的爱人忙得焦头烂额,监工这一细致活儿就落在了孙女士身上。由于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对电路一窍不通的孙女士只好装出一副强势的样子到现场监督工人施工,心想施工人员肯定误以为自己是懂行的人,也就不敢蒙混过关了。谁料想,施工人员刚开始看孙女士站在旁边还不敢偷懒,可随后的几次小错误竟然没有被发现,施工人员就知道孙女士只是装装样子,于是干活儿就不那么细致了。电路改造结束后,施工人员当着孙女士的面检验了一遍电路,结果一切正常,孙女士就放心了。入住一段时间后,孙女士才发现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还是骗了自己。每当她用电器时,开关就会跳闸:早上起来后用微波炉热一碗牛奶,刚按下电源插座开关,  “啪”的一声,房间的总闸竟然跳了;晚上下班回到家,本想打开热水器冲个热水澡,一按开关又跳闸了。从装修到入住还不到一年时间,这电路怎么就不好用呢?每次跳闸,孙女士都找电工维修,但一段时间后又恢复了老样子,一使用电器就跳闸。孙女士不知道这样反反复复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现场监工
      水电猛于虎,监工不可马虎,最好由懂得电路的专业人士监工。
      1.电路改造时,一定要请专业人员施工。电路施工完毕后应进行24小时满负荷运行实验,开启所有的电器后,经检验合格方能验收使用。验收时,如果发现有跳闸现象,一定要让装修公司彻底检查并修好。
      2.一定要安装漏电保护器和带有空气开关的分线盒,并且一定要使用质量好的分线盒。要将分线盒安装在室内,这样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3.厨房和卫生间等经常用水的地方应安装防水插座,以免插座遇水后发生短路断电。厨房和卫生间的开关最好安装在房门外侧的墙壁上。
      4.如果家庭新安装或新增空调、电热水器等大功率家用电器,一定要使用配套的空气开关。
      5.应购买品牌空气开关,质量有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