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跨年装修会影响施工质量吗?能跨年装修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19

    每当年底,许多忙于装修新居的业主都希望能在春节前完工,能赶在节前完工自然不错,但来不及者就将面临跨年装修的问题。
    春节假期较长,许多装修公司的工人都要回外地老家过年,因此常常出现年后工人不来上工或者换人的现象。如果不来上工,就会直接影响工程进度;如果更换工人,由于新工人对前期工程的情况不太了解,很容易影响装修质量。为了防止此类状况的发生,在签订装修合同时就应该对此有所注明,比如,约定何时停工,何时再开工,是否更换工人,出现状况后如何解决等。此外,还要对各个时间段内的工程进度有所约定,比如,在装修合同中写明年前应完成的装修工程的进度。总之,只有全面完善的合同,才能保证跨年装修的质量和进度。
    此外,春节期间正是天气最冷的时候,温度的急剧下降会对装修造成非常严重的“打击”——低气温会影响建筑材料的收缩性和水分的挥发,比如,气温急降会造成漆面和木器接口的急剧收缩,引致多种开裂现象;实木地板会因环境温度的急剧变化而’大幅收缩,冬季,板材处于收缩状态,如果地板安装过,接缝过小,夏季气温升高时,板材就会膨胀,造成地板变形起鼓。因此,冬季施工必须控制好室温,当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窗户,待室内外的温度较为接近时再适当开窗通风。
    总之,跨年装修有着很大的“危险性",如果处理不当就会影响装修工程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