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判断房屋的主体结构有没有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44

    房屋验收是项很复杂工程,消费者作为“局外人",对收房方面的知识掌握得并不全面,因此很难对其有全面的认知,特别是对房屋主体结构的验收。由于都是隐蔽性问题,更是一门“技术活”恰恰是这些问题,可能给购房者造成损失或在日后的使用中带来麻烦。

房屋结构包含诸多内容的专业  知识,一般的购房者很难完全掌握,  因此业主方很难去验收主体结构,对此,专业人士认为,通过以下细节可以看出房屋主体的质量,从而降低收房时业主所面临的“困境”。    

1.仔细查看主卧室与客厅靠近露台的墙面有无裂缝。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说明此房屋沉降严重,结构有质量问题,居住会有危险。

    2.检查阳台的两侧墙面是否有裂  缝。如果有裂缝,表明此建筑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3.看承重墙是否有裂缝。若裂缝贯穿整个墙面,表示此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4.查看房屋的地面和顶层是否有渗水情况,特别是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的顶部与管道接口处。如果有渗漏,表明墙体有质量问题。

    5.测量楼层的层高。如果层高与合同不符,表明此建筑有质量问题。

    6.测量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误差在2厘米左右表明建筑质量可以;如果误差超过3厘米,则说明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3 5 条的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买受人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予以配合。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买受人有权退房;由此造成的损失,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建设部《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将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除责令限期返修外,可处交付使用的房屋总造价2%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