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避免实木地板被踩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53

     实木地板被踩响是常有的问题。分析实木地板被踩响的原因.首先要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响的?如果某个地方踩一下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地木榫之间没有固定牢,或者木榫材质太软吃不上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致;若是某个地方踩上去有时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情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之故,是地板雌雄槽之间有松动空隙所致。
    处理地板有响声的问题很麻烦,即使费劲处理后也只可缓和一下问题,不能根治。要根治只有一个办法,即重新紧固地龙,重装地板,这样费工又费料。
    要使铺设的实木地板彻底避免被踩响的问题,就要在安装地龙和地板之前,注重以下施工工艺和方法,地板才不会发出踩响声,具体方法是:
    (1)安装地龙前一般都用12ram的电锤钻头打孔,这时,起码要用l8~20mm以上的方形木榫砸实才可用,木榫不能轻松就被打下,不然,过几天木榫干燥收缩就松了。另外,木榫材质要比地龙的材质硬,木材硬收缩力则小,地龙就不容易把木榫弹拉上来,才能保持稳固性。
    (2)有的一个房间地面水平高差好几公分,这时木工在地龙骨下会垫一些斜木塞或三夹板之类,保证地龙水平,凡垫高2.5mm以上的地龙之问,一定要打上短地龙以相互固定,防止地龙左右摆动,以保证地龙平整牢固。
    (3)安装实木地板钻孔时,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板才能吃紧。墙面四周预留1mm以上的地板收缩缝,以免气候变化或地板含水率不符,膨胀起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