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顺序颠倒吗?颠倒装修顺序有哪些不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20

    无论是墙面涂层施工、地板施工、下水管道施工都有各自的施工工艺要求,中间漏过一道工序,在未来的生活中就可能给你造成很多麻烦,墙面掉漆、卫生间渗水等问题大都是装修施工工艺不过关导致。因此消费者应当多掌握一些装修常识,了解关于室内装修的各项工程施工工艺标准,定期去装修新房了解进程,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防范各种施工隐患。
施工顺序
    不少装修公司在装修中工期总是一拖再拖,并非是工人干活磨蹭,而是自己施工安排混乱造成了不断返工,导致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有时错误的施工顺序,甚至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比如装修公司都知道“装修伊始,水电先行”,这话没错,但也有一个例外,就是橱柜。由于橱柜设计需与厨房中的整体设施相互配合,所以在厨房中进行水电改造前首先要请橱柜厂家的人上门测量,根据橱柜的款式与现场煤气、水电位置出一份完整的水电改造图,将厨房中难看的管道仪器巧妙地遮盖起来,同时对上下水和电路位置进行一次性改造。否则自己忙活了半天,装修大半后才想起订橱柜,上门测量的人员却告诉原先的改动位置统统不适用,只能拆掉重来。
    再比如工人认为壁纸比较脆弓马,价格又贵,为了避免对壁纸造成人为损失,就将贴壁纸安排在施工的最后一个工序来完成,使壁纸与开关、踢脚线的接口部位难以处理,很不美观。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施工主体工程完工后先贴壁纸,然后将残边用开关插座和踢脚板整齐地压在下面,外观看起来无痕,也让壁纸更为牢固。
    还有一个需要提醒的方面是空调的安装问题。很多家庭会在装修后才装空调,但空调的安装需要向墙体外打洞,这样会造成墙面污染,如果墙面粉刷一新后才装空调,打洞时溅起的沙浆会将墙面弄得很脏。所以应该先在合适位置开好洞,再做墙面粉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