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识别装修材料的山寨品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10

    当某品牌的产品以优异的质量赢得市场后,就会出现一些仿制品牌,早些年的仿制产品很露骨,将小作坊生产出来的产品打上知名品牌的商标后即刻上市销售,这种假冒产品一直以来是工商部门打击的重点。现在的仿制技术含量更高些,更多的产品批上合法的外衣上市销售,令装修业主防不胜防。
1、变化名称与标识
    仿制品牌的产品一般都参照知名品牌的商品名称和标识,更改其中1一2个字,将标识图案进行少许变化,但是色彩基本不变,这样就可以到工商局注册新品牌,其后就堂而皇之上架销售。装修业主在选购时,如不仔细识别,很容易以为是正宗的知名品牌。这类产品一般价格较低,如果业主有疑问,经销商会表示这是当前知名品牌下属分厂生产的产品,改变名称的目的是不愿向原厂缴纳“品牌使用费”,从而降低成本等。这类说辞还有各种版本,总之,都是在为劣质材料挡驾护航。
2、给品牌增加前缀或后缀
    更夸张的是,很多仿制产品的名称直接在现有知名品牌名称的前、后增加形容词,强化品牌效应,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例如,在“x x木芯板”前方增加“精品”二字,就变成了“精品x x木芯板”;或者在  ux x”后方增加“精工”三字,就变成了“x x精工木芯板”。很多装饰公司都愿意选用这类产品,这样可以保持材料名称与预算单一致,如果业主有疑问,装饰公司会指出这是厂商专供装饰公司的产品等,这类欲盖弥彰的手法欺骗了不少业主。
3、扩展知名品牌产品门类
    当知名品牌得知市场上出现上述仿制产品后,就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加以防范,由于新注册的仿制品牌具有合法性,原有知名品牌只能不断发布广告来强化自己的名称,同时还频繁更换包装。仿制产品也不会就此罢休,他们会开发一些新的产品门类打“擦边球”。例如,根据“x x乳胶漆”的知名效应,利用小作坊代加工的方式生产相关的腻子粉和901胶水,在腻子粉和901胶水的包装上缩小自有品牌和标识,增加“x x乳胶漆配套产品”或“x x乳胶漆专用产品”等较大字样,让人感到具有很强的权威性,这种扩展产品门类的方式正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由于多数知名品牌的产品是由一个地方生产再向全国发售,而仿制的扩展产品门类繁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小作坊,且彼此间不相来往,给品牌产品厂商维权、打假带来很大困难。
    遇到上述仿制产品,装修业主一定要注意识别,如果准备购买品牌木芯板、乳胶漆、地板和瓷砖等材料,事先最好上网查阅厂商的官方网站,到当地指定经销商处购买,不要被相似的名称或标识所迷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