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龙骨架和木方是不是一样的?木龙骨有哪些规格尺寸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21

      木龙骨架又称为木方,主要由白松、椴木、红松、杉木等树木加工成截面为长方形或方形的木条,也有用木板现做的。近年来又出现一种以农作物棉秆为原料的合成木龙骨,它既有木制木龙骨的强度和韧性,又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具有防虫、防蛀、防水、防燃等特点,同时具备了天然木质材料和合成材料的双重优点。   
      传统的木龙骨多以天然松木为原料,目前1m3的含水率多为15%左右,且遇水易翘曲;而合成木龙骨1m3含水率低于12%,遇水不易翘曲,强度高,与传统木龙骨相比,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目前这种合成龙骨的普及率还远远不如传统龙骨,原因是它属于新开发产品,生产厂家少,质量难以保证。
木龙骨架做的吊顶
      随着“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深入,近几年木龙骨市场中又出现了一种科技含量较高的龙骨材料,称为防腐木龙骨。防腐木龙骨经过国外专业木材防腐剂和特殊工艺处理后,具有防真菌、抗白蚁、抗蠹虫、防霉变,抗水生(淡水、海水)寄生虫的寄宿等特点,依据防腐处理等级的高低,使用寿命在30~50年左右;并且防腐木龙骨都经过二次干燥,使药剂完全渗透在木材纤维中,让其结构更加稳定牢固,从而避免防腐木龙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变化;其使用的防腐剂经过真空加压后均匀稳定地渗透在木纤维中,在自然界使用过程中药剂不溶于水,不会流失。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的龙骨表面干净,也不会污染衣物和其他物品,对人、动物和植物都很安全,且不污染环境,环保安全。
      一般来讲,根据使用部位不同而采用不同尺寸的截面,一般用于吊顶、隔墙的主龙骨截面尺寸为50mm×70mm或60mm×60mm;而次龙骨截面尺寸为40mm×60mm或50mm×50mm;用于轻质扣板吊顶和实木地板铺设的龙骨截面尺寸为30mm×40mm或25mm×30mm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