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釉面砖挑选的技巧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22

    •观察瓷砖表面。瓷砖釉面应平滑、细腻,用手摸无颗粒;光面砖应晶莹亮泽,亚光砖则应柔和。瓷砖的花色图案要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将几块陶瓷砖拼放在一起,在光线下仔细察看:好的产品色差很小,产品之间色调基本一致;而差的产品色差较大,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 
    •从同一型号的瓷砖中随便选取两块,对在一起,看是否合缝,合缝就说明瓷砖的平整度好。在对瓷砖的时候,一定要旋转瓷砖把瓷砖的各个边都对一下。最好是找一个平整的台面,把两块瓷砖放在上面,再把它们的边完全靠在一起,用手指摸摸这两块瓷砖上面靠在一起的角。如果平整度好,这两块瓷砖的边角也应该是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的。
    •掂掂瓷砖,感觉它的密度,手感沉(密度大)的比较好;
釉面砖的挑选技巧
    •往瓷砖背后倒一些水,看水被瓷砖吸收的速度为何。速度越慢,说明瓷砖品质越好。吸水率太大的砖不能要。有的砖往背面一倒水,反过来从正面就能看到水渍,这种砖是千万不能要的。试水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把水往瓷砖背面倒。很多商家一看你要试水,就把水往瓷砖正面倒,一看不吸水就说是好砖。你想,这瓷砖要是连正面都吸水了,那得是多劣质的啊。
    此外,有的仿古砖强度非常好,用力往地上摔都不会坏,这样的砖当然也非常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