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里要设计了,找设计有什么途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6:12

1、网络海选设计师
    类型01梦作品照片筛选:作品照片的风格、设计理念以及案子背后的小故事,都可以列入评量重点。也能因此明白自己要的风格大致要多少预算与时间。
    类型02博客面试:大部分的设计公司都有自己的网站或博客,通过发布的作品,了解作品风格的延续性、作品品质的稳定度,以及常作的房型,并了解该服务的价位区段大致上是否符合自己的预算。
    类型03论坛发文讨论:许多大型的装修论坛,都会提供网友论坛讨论设计的区块。可从中看出每件作品背后的真实面貌,如与设计师沟通过程的心得、解决问题的方式等,还可获得装修上的专业知识。
2、从杂志书籍了解设计师专长
    Step 01用标签归纳分类:翻阅杂志时,看到喜欢的作品就用标签贴起来,累积到一定数量再回头归纳是哪几位设计师的作品。
    Step 02梦读出设计师的个性:当锁定目标设计师后,从定期出刊的杂志中持续3个月观察他的作品风格稳定性,并在案例的描述中观察设计理念、解决问题的经验。
    Step 03房案栏目帮助筛选:专业的居家设计杂志,都会帮读者设计不同的空间案型分类,并有清楚的解说。可多看几期,比对不同设计师的擅长之处,找出最对味的那一个。
3、找人推荐,眼见为实
    类型01亲友推荐:一旦要装修,总会有亲朋好友热心推荐他的设计师,因为他们跟设计师接触过,清楚设计师的施工品质、设计规划、收费标准及售后服务。想要再推荐给别人的,说明对设计师有一定的信任。此时别忘了到住家去实际看看。
    类型02中介配合:中介公司常会有配合的室内设计师,对于各式合作流程会比较熟悉。但是中介通常会跟设计师收取佣金,所以推荐的未必就是好的。最好是见曾装修的房主,探听设计师的口碑。
    类型03样品房:若买的房子是新房,多有样品房可以参观。如果喜欢样品房的风格,可以通过建筑商找到与此配合的设计师。而实品房则是看中了后就连同房子一起买下来。跟一般比起来,装修费用会较便宜,但要仔细确认施工品质。
装修疑惑
  问:要装修新家,直接找亲友推荐的设计师最好吧?
    答:这是选择设计师的一个方法。但是在签约前,还得多跟设计师聊聊,观察他的表达能力、解决问题的积极性与态度,然后亲身参观几个实际案例。自己多看杂志、上网做功课,多管齐下再作决定。
  问.设计师到家里来,只是进行测量和绘制设计草图,就要跟我收钱,我被坑了吧?
    答:这算是“收取合理费用”,但前提是每个环节进行前,公司都要事先清楚地告知房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