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室内装修前须知道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3:35

  一、应对自己的房结构要仔细了解:丈量一下实际面积并绘制详细的结构图。主要是了解一下具体布局(包括对原有结构进行合理更改)以及装修总费用(包括材料的价格和人工费用)可对自己的房屋如何装潢有了大致的思路。

  二、资金准备:一般来说,装潢的总费用应为房屋价格的10%~20%。 

  三、材料预算和费用分配:目前人们以追求舒适为本,那材料费用合理的分配比例是:卫生间与橱房占45%,厅占35%,卧室占20%。 

  四、工期准备:以两室一厅为例,在正常情况下,工期在30天左右,如算上些其它因素,诸如更改设计方案等,也至多40天。 

  五、专业知识准备:在家庭装修前,要做好专业知识的一定积蓄。 

  六、市场调查研究:

  (1)基本价格的调查

  家庭装修是一项经济活动,价格就是重要的因素,在设计、施工价格方面,也需要家庭有初步的了解,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在装修运作时才能做到应付自如。 

  (2)市场状况的调查

  对家庭装修市场的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应该到专业的机构、单位或组织去了解,如装饰协会、装饰服务中心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