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业主维权需及时“勘查留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2:24

装修业主维权

河北省消协的专家日前以实例提醒业主,装修矛盾切莫急于商讨赔偿问题,需及时找相关单位“勘查留证”,用科学的态度理智维权。

据介绍,秦皇岛市的金先生在一个家居装饰城内的洁具经销处订购了一套某品牌的洁面盆,双方商定经销处负责安装。因新家刚刚装修,金先生一直没有入住。两个多月后,小区物业突然打来电话通知金先生说,他家严重漏水。当他赶到后发现,室内积水足有五六厘米深,新购置的全套家具、木地板及冰箱、洗衣机、落地音响等家电被积水浸泡,室内装修受损严重。金先生开始有些不知所措,但在朋友的提醒下,他马上叫来了装修公司和家居装饰城工作人员,经共同查验分析,确定漏水是由于洁面盆水源连接处的管件断裂造成的。双方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没有结果,金先生于是来到市消费者协会投诉。

秦皇岛市消协工作人员了解到,金先生的洁具及其附件全部是在家居城内的该品牌洁具销售处购买的,并由其负责安装。发生断裂的管件为铜质,安装过程中因用力过大使管件出现裂纹,在水压的作用下,开裂跑水。经调解,家居装饰城一次性赔偿消费者3.5万元。

河北省消协专家说,近年来,因装修施工引发的消费纠纷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此类纠纷原因复杂,处理难度较大,是装修材料质量问题、房屋质量问题、设计问题,还是业主使用不当问题等,责任难以分清。本案中的金先生在损害发生后,及时找相关单位到现场勘查,共同认定损害的原因,为事后获得赔偿创造了较为有利的条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