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中设计到结构调整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08:51
装修的朋友往往认为装修只是刷刷、钉钉不会有安全问题,其实不然,家庭装修中的许多施工项目都涉及到使用安全,涉及到房屋的结构,结构是建筑的骨架,结构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建筑的抗震等级和使用安全,家庭装饰必须保证房屋原有主体结构的整体性、抗震性和安全性。 

先来看看报纸上的那条新闻,我们可以分析一下,一般住房现浇楼板的厚度是12厘米到15厘米,并且大多为装修预留了2-3厘米的装修层,如果楼板厚度没有问题,那么打穿楼板就是楼上铺装实木地板造成的。目前,普遍采用打龙骨的办法铺装实木地板,用冲击钻或电锤在楼板上钻5至6厘米的孔,在孔里安插木楔子,再将龙骨钉入木楔子,按5至6厘米的深度打孔既结实又保证楼板的安全,楼板的厚度没有问题就是施工的时候孔打的太深。对于实木地板的铺装,实创装饰有严格的规定,如果是地热取暖,则绝对禁止在地板和楼板上钻孔,铺装时要求钻孔使用的电锤上带有5厘米标尺,从而确保钻孔的深度,保证安全。 

装修中涉及到结构的环节还有以下几项: 

首先,不能随意拆除阳台与室内之间墙体,不能在阳台上砌墙,因为阳台一般采用板承重或梁承重构造,阳台的承重是有限的,墙梁受力扭曲就会影响承载力,而且墙梁上应有较重的构件对其施压。如要增大阳台质量或拆减室内与阳台之间的墙体,就会造成墙梁上所承载的重量不均衡,使墙梁可能发生扭曲而致使阳台挑梁断裂或阳台板倾覆,严重危害安全。所以,不能随意拆除室内与阳台之间的墙体,也不能在阳台上砌砖贴重物。 

施工准则是不任意穿顶板、钻孔,砖墙、外墙的墙下窗不能随意拆改,混凝土墙不能随意拆改或剔槽打洞,在两个单元之间的墙上开门窗洞口也是不允许的。在征得物业部门同意的前提下,地面铺贴大理石、花岗岩、水磨石厚度不能超过5厘米,铺贴瓷砖、马赛克、通体砖厚度不得超过3厘米,在楼板下吊顶或吊挂艺术照明灯具要用膨胀螺栓,如果在楼板或多孔板的肋上穿凿或钻孔,易将预应力钢丝拉断,破坏楼板的受力,使得楼板断裂坍塌,造成更大的危险,最好不要在预制板上钻孔,即使是现浇的混凝土楼板也要注意孔的深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