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中餐厅装修家具灯饰软装配饰基本理念

中餐厅装修家具灯饰软装配饰基本理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6 17:17:30

中餐厅装修家具灯饰软装配饰基本理念
       中餐厅装修家具灯饰不但是软装配饰中的重头戏,它更是一个功能区,也可以起到功能分割的作用。
       那么在餐厅装修设计中,如何选择合适的家具灯饰?我们应遵从预先的设计方案要求,包括颜色、材料、尺寸、形状等等,同时也务必考虑到使用要求,以满足实用性、美观性和舒适性三重指标。
        定位好主色调。中餐厅装修色彩是软装设计的点睛之笔,如果将所有设计方案都褪去颜色,或者颜色搭配杂乱无章,那么我们无法得到满意的视觉效果。有了适合的颜色方案,设计师得以更顺利地表达空间中不同装饰品之间的关系,表现装饰品与中餐厅装修风格的统一性。一个优秀的中餐厅装修软装方案,首先对主色调要有明确的定位,主色调明确下来后,搭配色、跳跃色等体现创意色各项大胆应用,可以随即而生。         同时餐厅装修风格主色调的选择,决定了一个软装方案的基本格调,在选择家具、灯饰等装饰品的时候就必须按照预先设计构思时的色调进行,家具对软装方案的影响也在于家具的色调对整个装饰设计的风格表现。如果说闲话需要绿叶配,我愿意将主色看作绿叶,将搭配色看作鲜花。对搭配色的运用,能真正体现一名设计师的功力。中餐厅装修软装配饰,顾名思义,要搭要配,既然如此,那我们如何在软装设计中巧妙运用搭配技术构建出舒适协调的室内氛围呢?
          中餐厅装修重点是空间的布置。一套软装方案,通常包括大厅、通道、灯饰、包间、卫生间等,只要大厅的住宿搭配定格下来后,其他包间、餐厅区等功能空间即可随设计师的专业性大胆发挥了。中餐厅装修风格无论是继承、跳跃、近似,只要能从颜色、造型、材质等属性上做到整体风格的协调一致或平和过渡,你的地盘你做主。风格风格,有时也不拘一格,在特色中餐厅装修的时代,在局部空间使用与主体风格完全不同的创意方案,也常常是一种风格上的相互兼容并存,当然,无论如何创意,把握重点风格,大胆的创意才能锦上添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