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不同家具用不同方法防潮

不同家具用不同方法防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6 17:17:30

不同家具用不同方法防潮
    木质家具:木质家具防潮要点在于保持其光泽,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或保护蜡均匀涂在家具表面,轻轻擦拭即可。
  人造板材家具:若是封边不好或受潮,就容易因吸水,造成家具板膨胀或损坏,因此,人造板材的家具在开始使用时就要做好防水措施,在容易吸水的部分加一层防水垫或做好封闭措施。
  皮质家具:皮质家具的皮革受潮后会遇冷变硬,在一些角落的表面还容易出现霉点,甚至有的家具受潮后会变形或褪色。在除尘、去除霉点过后,应在表面抹上皮革专用的貂油、皮革油等,真皮沙发可在其下面放一些干燥剂以保持干燥。
  布艺家具:布艺家具防潮,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在“回南天”,可用风筒的低档热风吹沙发,有助于去除沙发内的湿气。
  金属类家具:此类家具在潮湿天最好用干燥的抹布勤擦拭,如果出现锈蚀,可用洗碗布或者牙刷沾防锈剂进行刷除,之后再用干布擦亮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