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不适合中老年人住房使用有几种灯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07

不适合中老年人住房使用有几种灯具?
1、吊灯
  所有垂吊下来的灯具都归人吊灯类别。吊灯无论是以电线或以铁支垂吊,都不能吊得太矮,否则阻碍人正常的视线或令人觉得刺眼。而且吊灯的造型一般比较复杂,吊顶处的灯带会容易落灰,很难打理.且造型复杂的吊灯容易让老人产生不稳固、不安全的感觉。
2、筒灯、射灯
由于中老年人一般不喜欢强光直射,所以筒灯、射灯等直接刺激视网膜的灯最好不用。水晶灯等点光源容易让中老年人产生眩晕感,最好也不要使用。
(1)筒灯。筒灯属于点光源嵌入式直射光照方式,一般是将灯具按一定方式嵌入吊顶,并配合室内空间共同组成所要的各种造型,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艺术图案。
(2)射灯.射灯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品种,其光线方向性强、光色好、色温一般在2950K.射灯所创造出的独特环境气氛,受当下年轻人的青睐,成为装饰材料中的“新潮一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