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适合中老年住房使用有几种灯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7:27

适合中老年住房使用有几种灯具?
1、吸顶灯
安装在房间内部,由于灯具上部较平,所以紧靠屋顶安装,像是吸附在屋顶上,让老人看着不会眩晕,不会让中老年人产生灯具会掉下来的感觉,所以称为吸顶灯。吸顶灯适于在层高较低的空间中安装,光源即灯泡以白炽灯和日光灯为主.以白炽灯为光源的吸顶灯,大多采用乳白色塑料罩、亚克力罩或玻璃罩;以日光灯为光源的吸顶灯多用有机玻璃,金属格片为罩。形状有圆形、方形和椭圆形之分。其中直径在200毫米左右的吸顶灯适宜在过道、卫浴、厨房内使用;直径在400毫米以上的吸顶灯则可在面积较大的房间中使用。 2、壁灯
壁灯是室内装饰灯具,一般多配用乳白色的玻璃灯罩。灯泡功率多在15-40瓦左右,光线淡雅和谐,可把环境点缀得优雅、富丽、舒适。壁灯的种类和样式较多,一般常见的有吸顶式、变色壁灯、床头壁灯、镜前壁灯等。
3、地脚灯
中老年人住房装修时可以在卧室通往卫浴间的走廊间安装地脚灯,方便晚上照明。
地脚灯在照明领域叫做人墙灯,在室内安装时距地0.3米较为适宜,通常采用的光源有节能灯、白炽灯,随着技术的进步,目前已开始大量地采用LED灯为照明光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