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中密度纤维板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29

           密度纤维板是以木材或植物木纤维为主要原料,再添加胶合剂和防水剂等化学成分后,经热磨、铺装、热压成型一等工序制成的密度在0.50到0.88克/立厘米的人造板材,主要分为三类:室内型板、防潮型板、室外型板。
    1.塞内型板:又叫室内型中密度纤维板,不能经受水浸渍,也不能在高湿度环境下使用,板型颜色标识为本色。  
    2.防潮型板:又叫室内防潮型中密度纤维板,能够经受短期的冷水浸渍,可在高湿度环境下短时间使用,板型颜色标识为绿色。
    3.室外型板:又叫室外型中密度纤维板,能够经受水浸泡。气候变化的侵蚀,也可在通风场所经受水蒸气的湿热侵蚀,.板型颜色标识为灰色。
    家庭装修主要使用室内型板和防潮型板,可用于隔断、隔墙或制作高档家具等。总体来说具有以下特点:
    1.中密度纤维板的内部结构均匀,密度适中,尺寸稳定性好,变形小。
    2.中密度纤维板的内结合强度、静曲强度、弹性模量等物理力学性能均优于刨花板。
    3.中密度纤维板的表面平整光滑,易于二次加工,不但能够粘贴旋切单板、刨切薄木、浸渍纸、油漆纸,还可直接进行油漆。
    4.中密度纤维板的机械加工性能好,适合进行锯截、钻孔、铣槽、开榫等加工。
    中密度纤维板通常需要经过装饰加工才与消费者见面,所以很难从外观判断中密度纤维板的质量。一般情况下,消费者选购中密度纤维板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人手:
    1.从板材的某些加工孔洞或断面查看板材的内部结构,好中密度纤维板的组织结构呈纤维状,如果呈颗粒状,就有可能是刨花板。
    2.组织结构越细致紧密,其物理力学性能越好,即质量越好。
    3.近距离嗅闻板材或成品的气味,有刺鼻气味则表示甲醛超标,一旦使用将影响身体健康。
    4.大厂名牌产品通常经过有关部门的检测,属于合格的优质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