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消除室内噪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29

    1.减少墙壁光滑度:如果墙壁过于光滑,室内出现的任何声音都会在接触光滑的墙壁时产生回声,增加噪音的音量。因此,可选用吸音效果较好的壁纸等装饰材料,或者利用文化石等装修材料将墙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从而降低声波的多次折射,减弱噪音。
    2.室内光线要柔和:地板、天花板、墙壁等过于光亮,就会干扰人体中枢神经系统,让人感到心烦意乱,并使人对噪音显得格外敏感。因此,室内装饰应注意光线柔和。

    3.木质家具能吸收噪音:木质家具有纤维多孔性的特征,能吸收噪音。但购置的家具不宜过多或过少,过多会因拥挤发生碰撞,增加声响;过少会使声音在室内产生共鸣。
    4.布艺巧隔音:布艺有较好的吸音作用,试验表明,窗帘、地毯等悬垂与平铺的织物都有较好的吸音效果。
    5.临街的窗户改成隔音窗:外界噪音侵入室内是非常大的噪音,使用隔音窗是隔绝外界噪音的好办法。此外,选用中空玻璃也有隔音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