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灯泡要如何保养才用得长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0:12

1依灯泡种类决定使用方式
不同光源的灯泡,使用方式也大不相同。CFL节能灯泡使用时,至少需要3分钟的预热,才能达到最佳光源效率。使用时尽量不要频繁地开关,容易减少使用寿命。相较之下,CCFL冷阴极管与LED灯的耐点灭性高,若空间需要经常开关电源,建议使用CCFL或LED灯泡较适合。
2灯泡怕潮湿也怕油烟
灯泡装在卫浴与厨房时要多加留意。装在卫浴间一定要加装防潮灯罩,防止湿气进入并可延长使用寿命;装在厨房同样建议加装防油烟灯罩,若无法加装,则要特别注意油烟,因油垢的累积会影响灯的亮度,定期要擦拭清洁。
3灯泡使用中要注意通风
使用灯泡时,环境不通风会导致内部温度升高,会缩短使用期限。
灯泡要如何保养才用得长久
4定期清洁照明灯具
想提高灯泡的照明效率,应该定期每半年清洁一次灯具,灯具久未清洁,灯泡与反射罩、灯罩等逐渐累积的尘埃,会使得输出功率降低。清洁时一定要在电源关闭下进行,并用干布擦拭,避免湿气入侵,预防时间久了出现生锈、损坏、漏电短路的现象。
5定期更换老旧灯泡
别再有灯泡坏了才替换的习惯,任何光源均有使用的寿命,同时也会有光衰产生,建议在光源完全损坏之前进行更换,可提高室内照度的同时,也能节约用电。
6换掉的灯泡不建议直接丢弃
除了灯泡玻璃容易破损,有割伤人的危险,灯泡内的导电金属亦会危害环境,建议送到附近的回收站,像一些大卖场即设有专门回收处,每月都会将废弃的灯泡集中打包,进行专业的后续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