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相邻关系 >> 正文

怎样选购通风好的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6:32

  怎样选购通风好的房子

  1、面宽是否够大:

  对于房子来说,足够大的面宽是良好通风能力的重要保障之一。与采光一样,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同样是通风能力越好的。除此之外,我们在选房时还要注意观察一下在通风窗附近有没有什么遮挡物(如邻居家的阳台等),好的通风效果不仅要大面宽,还要无遮挡。

  2、户型是否通透:

  通透的户型更加有利于室内空气的对流,通常情况下,一个南向、板式、南北通透的户型通风能力都会很强的。但这样的户型一般都比较大,总价也要相对高一些。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朋友来说,一个南向有大开窗、东向或西向也有大开窗的户型也是比较理想的选择,而这样的房子多见于商品楼两头的“把边”单元。

  3、窗户能开多大:

  现在的商品房为了美观大部分都是把阳台事先做好了的。有一些房子虽然从外面看飘窗面宽很大,但仔细观察一下却发现能够打开通风的窗子却很小,这当然是开发商为了节约成本的做法。所以我们在选房时千万不要忘记把各个房间的窗子都打开一下,看看这些窗子最大可以开到多大,是不是可以满足房间的通风需要。

  4、层高的影响:

  理论上讲,层高越高的房子通风能力越强。我个人最低住过1层、最高住过25层,通风的感觉真是完全不一样——一层通风效果太差、而20层以上通风能力又太强了。所以我个人推荐大家选择5到7层或12到15层的房子,这些楼层不但通风能力不错,而且又回避了8到10层的“扬尘层”,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