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洋房变“水房” 装修惊现“房斑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2:45

  装修过程中持续渗水

  继2009年的“楼道道”、“楼裂裂”等一系列楼市丑闻之后,今年重庆又惊现“房斑斑”。家住南岸区四公里的杨小姐花近100万元买来的花园洋房,在装修期间发现室内墙面持续渗水,导致房屋装修工程迟迟无法进行而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而好不容易装修好了的新房又因为渗水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而出现墙面生霉、墙纸大面积出现花斑等状况。前后近半年的折腾让杨小姐搬新家、住新房的心情荡然无存,有的只是心力交瘁和苦不堪言。

  百万洋房持续渗水成“房斑斑”

  2010年10月25日下午16时,天正下着雨,按照先前的预约,记者来到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城区世纪大道的中铁山水天下一期小区内,一走进杨小姐的新宅,她就指着客厅一侧的墙纸告诉记者,这里早在装修前就一直存在墙面渗水现象,后经过做卷材防水处理,情况才稍有好转,但仍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记者顺着杨小姐所指的方向看到,该侧墙纸表面出现了明显的黑斑。杨小姐说,这种情况是由墙面渗水引起的,要不是她所用的墙纸是深色的,黑斑将会更加清晰。接着,杨小姐又带领记者来到楼上的一间卧室,只见墙面多处出现生霉和花斑现象,杨小姐称,这些都是房屋渗水留下的后遗症,导致她买成380元一卷的进口墙纸在尚未入住的情况下就显得满目疮痍。

  杨小姐告诉记者,对于房子渗水的问题,她此前曾多次向开发商所属的物业公司反映并要求整改,但由于墙面渗水的地方太多,最终并未得到彻底的解决。而让杨小姐印象深刻的是,当初在装修房子的过程中,室内墙面曾出现多处渗水的情况,其中最严重的地方当属客厅连接阳台的那面天花板和墙壁,当时无论装修工人做何处理,墙面渗水依旧持续不断。后来,物管公司派来施工工人撬开客厅玻璃门外上方的皮套层,发现里面有大量积水,在工人清除皮套和积水之后,该侧天花板及墙面渗水问题才算解决,为记录事实真相,杨小姐拍摄了大量的图片和视频资料作为证据。

  杨小姐称,从今年年初接房到8月房子装修完毕,她在其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耗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如今,眼看着花了50多万元装修一新且总价超过百万元的房子被渗水问题折腾成这样,她连搬新家、住新房的心情都没有了,气愤之余,她一方面向记者进行投诉,另一方面决定联合其他业主找开发商讨要说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