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职场新人租房应把好“三道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42

时值6月,很多即将踏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正忙着寻找合适的租赁房源。业内人士建议,作为首次租房者,职场新人应把好“三道关”,避免入住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一、查验房产证和中介资质。

  焦点房地产网负责人说,首先,租房时应注意查验屋主的房产证明和有效身份证明,避免二房东。如果是中介公司代理业主,则需要查看中介公司的资质以及从业资格。合法经营的中介公司都应持有工商、税务、房管等部门下发的相关证件以及租赁业务许可证。在看房之前并不需要签署任何协议,在租房成功之前中介公司提供的服务都应该是无偿的。

  二、约定合同条款。

  我爱我家社区专家汪国珍说,签订租房合同时,应该在房东或中介公司在场情况下,检查家具填写清单。要明确合同中的义务和权利,比如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等。一定要求出租人在房屋出租前结清水、电、暖、煤气(天然气)等费用。

  汪国珍还说,租房合同中要约定好付款方式,月付、季付还是年付。每月租金支出一般不应超过月收入的35%,否则可能影响到日常生活水平。

  三、实地勘察注意细节。

  专家建议,毕业生租房时一定要注重细节。实地勘察时应考察户型、采光、安静度、周边交通状况、配套设施等,还应该注意水电能否正常使用,各项电器能否使用、煤气热水器是否安全。对于“离菜场、超市很近”的说法,要自己亲自走一趟。上班时段体验一下房子到工作单位的交通路线。看房时把所有的窗子打开,离马路近的,听听噪音是不是厉害;离河近的,闻闻有没有异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