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不起该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58

  中国式租客

  租不起房怎么办?逃离?

  据北京市统计局统计,2010年1-4月,本市被调查的5000户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069元,月均为3000元左右,租金占收入比例已达33%。租金的高比例意味着居民剩余的基本生活消费比例将相应降低,如果加上教育经费、医疗、娱乐休闲等费用,剩余的可支配金额微乎其微,仅依靠家庭成员的存款买房无疑是天方夜谭。

  近期开盘预告最新开盘楼盘

  此前,调控一度让许多"北漂一族"看到了希望。然而翘首企盼两个月后,他们得到的结果是没有明显降幅的房价和大幅上涨的房租,于是消沉了一段时间的"逃离北上广"再度成为无奈的话题。

  站在房主的角度考虑,既然大家都在涨价,理所当然自己的房子也应该涨。而对于租房者来说,不断攀高的房租正在超越自己的承受能力,所剩的选择只有三条:或者降低生活质量,或者离开这个城市,或者"啃老"凑齐首付做房奴。虽然选择后两种方式的人不占少数,但更多的人还是选择坚持理想,宁可降低生活品质也要留守京城。

  于是,新的现象出现了……

  千元合租也甘心

  许多人为了节省房租只得选择相对差一点的地方居住,合租现象更是普遍,然而就是这样目前北京市场合租房人均千元以上也是很正常的。

  市场上目前租房现象各种各样,就品质而言,从高档公寓、普通住宅、独居,到合租、蜗居。由于租房品质直接与价位挂钩,因此许多人为了节省房租只得选择相对偏远一点的地方,或者干脆选择合租。说到合租,在北京早已成为普遍现象,但即便是降低了居住品质,放弃了私密性的尊严,合租的月租金仍然在人均千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合租的状态有很多种,在热点区域,隔断、上下铺位的现象已经相当普遍,这也催生了中介以及私人二手房东的兴盛,很多人从房东手中租来房子,然后经过改装,打成隔断,由原来的一居变作多居租给多人,从而赚取差价,并由此产生了中国房屋租赁市场的另一个特有现象--中国式炒租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