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鸟儿找巢要有经 “菜鸟”租房的四大注意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55




鸟儿找巢要有经 “菜鸟”租房的四大注意点

时下,沈阳住房租赁市场上的主力消费人群基本集中在几类人:外地来沈阳工作的“迁徙鸟”,大学毕业留在上海工作的“菜鸟”,还有家在上海喜欢索居的“单飞鸟”。既然都是鸟,总要有个巢。鸟儿找巢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买卖两旺,直接带动了房租赁市场的火热,满大街的房屋中介每天只多不少。

然而,中介良莠不齐,房东的素质也是高低不一。要是碰上浆糊的中介,搭上贪心的房东,鸟儿们就惨了。


菜鸟我前后换了几个地方,也听取了许多经验,觉得有几点是菜鸟租房中特别要注意的:


1、中介不是唯一的选择。现在有许多网站就有租房服务,大多是免中介服务费的。而且,知道上网出租的房东一般素质还可以,至少不是等着房钱搓麻将的。不过手脚要快,网上出租帖子一般不到一周就无效了。


2、万不得已找中介,首先立场要搞清。中介其实不是中立的,中介的利益偏向于房东一边,房钱收高了,中介费才上得去。租这样的房子前,一定要先摸清市场上同类房子的价格,再和中介据理力争,直到价格合理才租房。其次,中介的话最多相信一半。注意一下,中介的介绍,有许多是不用不责任的,比如“小区治安很好”等等,你不住进去,不问常住的邻居是不会知道的。


3、房屋租赁合同千万要用上海市的标准合同,没有有关部门监制字样的合同即是中介自己印的。合同上除了已有条款外,一定要注明入住前水、电、煤帐单由房东支付。


4、如果是贪心的房东,一般在第一次签合同的时候已经埋下提价的伏笔,比如,坚持合同只签半年,半年后再议等。所以租房前一定要想清楚,到底租多长时间,按照自己的计划签租赁合同,当然钱应该分月或季度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