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如何租房——求租者手册求租房流程详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8

第一步:查找出租信息

找到所需信息后,尽快与房主或中介公司进行联络,同时,问清楚所有关于该房屋的信息,心中有数后,就可以进一步地与房主进行联络,进行下一步程。

第二步:求租咨询

1、 若找到的房源信息是由中介机构提供的,求租者首先应该到提供房源信息的房屋中介机构进行咨询。
2 、若找到的房源信息是由房主直接提供的,求租者就直接与房主进行联系。

在租房前,求租人有以下几点需要事先了解:
1、承租人应按租赁合同的约定,合理使用房屋,并按合同约定交付租金;
2、未经出租人许可, 得擅自改变房屋的结构和用途;
3、求租人因使用不当,造成房屋损坏的,应负责修缮并支付由此发生的费用;
4、出租人出售已出租的房屋,应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承租人,而且在同等情况下,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

第三步:看房

1、 若找到的房源信息是由中介机构提供的,求租者应该在咨询清楚以后向中介机构交纳一定的费用,然后由中介机构负责与房主取得联系,对房屋进行了解。
2 、若找到的房源信息是由房主直接提供的,求租者就与房主约定时间,对房屋进行实地了解。
不管采用以上哪种方式,您都需要仔细检查出租人的《房屋所有权证》,对于没有《房屋所有权证》的,您都应该免谈;另外,您还需要查看出租方的《房屋租赁许可证》,如果对方没有此证,则属于违法租赁,并且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1] [2] 下一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