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指南:在租房时怎样才能挑到好的中介公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45

  近年来,房地产中介业发展较快,但随之而来也有很多有关中介公司欺诈消费者的案件出现。那么如何选择信誉好的中介公司呢?

  首先,这个公司必须合法。合法的中介机构要具备下例条件:1、有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营业执照;2、有市房屋土地管理局审核颁发的资质证书;3、有自己的名称和组织机构;4、有固定的服务场所;5、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6、有足够数量的专业人员;7、在社会上的有良好的信誉。

  其中关键是要有合格的专业人员,即得到资格认证和注册的房地产价格评估人,以及房地产咨询人和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估价师必须经国家统一考试,取得证书,并注册登记,才能从事房地产估价业务。房地产咨询人和经纪人虽然不需要经国家统一考试,但必须经省、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的统一考试、注册,取得资格证书才能执业。而且执业证书实行年度审核制度。

  要注意的是,目前有的中介公司“挂羊头买狗肉”打着某公司的招牌,实则与之并无任何关系,从事无照经营,招徕顾客;也有的是自然人从事租房业务,收取中介费。他们大都打着“租房中介”的招牌,开具白条收据,收取定金,帮顾客租赁房屋,事成之后收取佣金,然后一走了之。这样无论对出租方或是承组方都会埋下不安全的隐患。

  其次,要看中介公司的业务是否属于其经营范围。有的中介公司擅自扩大经营业务,以经营范围中“信息服务咨询”为幌子,混淆经济业概念,从事专业的房地产中介经济业务。

  为免上当受骗,作为房地产投资者和消费者在办理物业买卖、租赁或其它咨询时,一定要到“四证俱全”(《房地产经纪位资格证书》、《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及《工商营业执照》)的房地产经纪单位,并要把握好交付费用这一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