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置业指导:商铺出租与出售的利弊之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37

商铺物业之产权拥有者要以此获利,直接面临一个应当出租还是出售之难题。最近,商铺专家姜新国谈了自己一些见解。他认为,从目前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状况看,出租应该利大于弊。 首先,上海商业地产市

商铺物业之产权拥有者要以此获利,直接面临一个应当出租还是出售之难题。最近,商铺专家姜新国谈了自己一些见解。他认为,从目前上海商业地产市场状况看,出租应该利大于弊。

首先,上海商业地产市场总体呈上升态势,有利于商铺物业的长期投资。目前,任何一个商铺物业不管地段位置如何都拥有一定的“含金量”。即使眼下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未来二三年上海有一个时间长达半年之久的“世博会”主题,机会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

其次,如果只租不售的话,可以暂时把商铺的经营风险转移出去。一方面,逼迫租赁商铺的小业主不遗余力地搞好经营;一方面经历一段时间的“历练”,商铺物业的价格只会升而不会降。到那时再出售的话,肯定可以出个好价钱。

三是商铺物业出租也便于产权者统一进行规划、经营和管理,有利于“做旺”市场。做的好还可以竖起商铺物业的“品牌”,那对自身商铺的价值提升大有益处。尽管商业项目需要包括商业规划和经营、资产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但只要委托一家有经验的商业经营咨询管理机构进行操作,完全可以获得可观的收益。

当一个市场不太成熟或者经营环境不佳时,尤其当产权者面临资金拮据的情况时,将商铺出手不但可以避免未来经营和管理可能带来的风险,而且也能尽早回笼资金。如果产权者拥有的商铺物业自身条件并不是很好的话,建议“该出手时就出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