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协议 >> 正文

规范房屋租赁合同 营造放心租房环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40:40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显示,房屋租赁领域中存在大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并且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目前国内房屋租赁市场所使用合同,大多数是由经营者起草的格式条款,经营者采用不平等格式合同或者利用消费者没有合同意识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比重相当高。一旦出现争议,消费者往往没有凭证或仅有一份经营者提供的格式合同,不法经营者却以无合同或不利于消费者的合同内容做为托辞,不服务、不退款,甚至反诬消费者违约等。

  房屋租赁是一个日益发展的大市场,消费者对房屋租赁服务的需求量巨大,如何在这个领域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针对投诉中遇到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向社会郑重推出《房屋租赁合同》、《房屋承租居间合同》,供消费者选择使用;同时,中国消费者协会也倡议房屋租赁经营者使用合同推荐文本,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租房环境。

  中国消费者协会

  二00三年三月十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