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租房子暖气费由谁交?

租房子暖气费由谁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21:44

  1、暖气费怎么算?

  其实,这个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为各地的暖气费标准都不一样。通常,暖气费都是按照住房面积收取,面积越大,相应地,缴纳的费用也高。

  2、暖气费标准是什么?

  (1)国家规定,尚未安装取暖设备的可以不用缴纳取暖费,但是一般统一管理的小区,会统一安装。

  (2)取暖费的收取一般是按照小区规定的费用来算,和物业费一样,只要房屋产生相关费用,不管住户是否居住,都要缴纳。

  (3)一般暖气费不同地方的价格和收取方法不一样,以月为单位、以季度为单位、以年为单位都是可以的。一般暖气费是按照房屋面积征收的。每个月每平方米的价格也不是很高。

  3、租房子暖气费谁交?

  租房子暖气费谁交,合同中有约定按照约定办

  在租房时,很多人已经开始重视合同的效力,因此在签订合同时也会将涉及到租房的方方面面都写进合同中。租房暖气费由谁交也是租赁双方十分重视的问题,在合同中也会有具体的条款说,这时只需要按照合同约定办理就可以。一般情况下,房东会让租客承担暖气费用,而相应的在租金上给予部分优惠。当然也有房东支付暖气费用的,只不过可能会在房租上将支付暖气费的损失找回来。而在年底租房淡季,房东为了尽快将房屋出租,除了降低租金,还经常选择免除租客暖气费来吸引租客避免房屋闲置的损失。

  没有约定,按照谁消费谁受益的原则决定暖气费谁交

  刘小姐为了上班方便,租住了一套离公司近的房子,租金是1000一个月。今年冬季,在交暖气费时和房东发生了纠纷,刘小姐认为,它租住的房子租金比同小区的房子每月要贵200元,那么自己交的租金中暖气费用应该包含了暖气费用。而房东认为,房租仅仅是租金,不包含暖气费。双方协商不成,最后诉至法院。法院审理认为,刘小姐是房屋的使用者,是暖气的实际受益人,暖气费应该由刘小姐承担。而关于租金贵的问题,法院认为当时交易时双方达成协议,属于自愿交易,不影响暖气费用的承担与否。

  按照惯例,暖气费一般都单独计算。如果签订合同是忽略了暖气费由谁交的问题,这时租赁双方可以协商来解决。一般情况,按照谁消费谁受益的原则决定暖气费由谁交。也就是说,租客是消费者和实际收益人,暖气费用应该由租客来交。

  总结:

  每年的暖气费用也有上千元,租房时一定考虑好相关事项。如果不使用暖气,要和房东沟通好,报停暖气服务。如果要使用暖气,租房暖气费由谁交最好在订立合同时写明相应的条款,以免日后和房东发生矛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