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租房补贴额是如何计算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03

月租房补贴额等于租房补贴标准乘以家庭应补贴面积;家庭应补贴面积按照家庭现住房使用面积与家庭补贴面积标准的差额计算,家庭应补贴面积小于15平方米的,按15平方米计算。

  计算公式为:月租房补贴额=租房补贴标准×家庭应补贴面积家庭应补贴面积=租房补贴面积标准×家庭享受租房补贴人口-现住房使用面积

  例1:某符合租房补贴条件家庭为“低保”家庭,家住河东区,低保人口为3人,家庭现住房使用面积为9平方米。家庭应补贴面积=10×3-9=21(平方米)月租房补贴额=20×21=420(元)

  例2:某符合租房补贴条件家庭为“优抚”家庭,家住宁河县,优抚对象及其配偶和1个未成年子女共3人为享受租房补贴人口,该家庭与父母2人合住在父母的一套公有住房中,该公有住房使用面积30平方米。家庭现住房面积=30×[3/(3+2)]=18(平方米)家庭应补贴面积=10×3-18=12(平方米),小于15平方米,按15平方米计算,月租房补贴额=15×15=225(元)
3.6%人表示会推迟购房或售房的计划;而有12.9%的人则要提前自己的购房或售房计划;20.3%的受访者还未考虑清楚(如图2)。对于房市未来不明朗的情况下,一般百姓的房屋消费大多处于观望的状态中,买卖活动将更加慎重。

六成人:“存房”比存钱合算

从投资角度来看,目前房产收益相比较其他投资渠道还是颇受投资客看好的。近六成(59%)的投资者认为投资房地产的收益属于高的;持其相反意见的人只有8.7%;13%的人则认为房产投资收益与其他投资渠道的收益相比其实差不多,另外18.3%的人表示说不清。

前不久央行对银行存款进行加息,未来调息将有怎样的走向现在还不得而知。此外人民币升值压力近在眼前,是将资金存入银行合算?还是以买房子形式存钱合算?在这两者的比较中,多数受访者(67.4%)认为考虑到宏观因素,还是“存房子”合算。这里面恐怕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受传统观念影响颇深,房子毕竟是不动产,无论如何有了房子也就有了一个安身立命之地。有的投资者则认为存钱比较合算,这个比例为14.3%。认为以上两者差不多的人占10%,8.3%人表示说不清。

秋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