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动迁户租房记:房屋租金一天三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5:55

  去年动迁,我家也在动迁之列,一接到通知,赶快去找房子。可是早有人提前行动,找房子打电话时,人家都是一句“租出去了”。要知道,当时大面积的动迁,四处找房子的人不在少数,浩浩荡荡的找房大军一时走街串巷,蔚为可观。公公婆婆六十多岁的人了,也在四处找房子,这天好不容易通过中介找了一个老人觉得还可以,要等我和老公回来看看再做决定。

  老公在电话里一听就急了,问清房子面积地脚楼层后,马上告诉公公婆婆:“先交点定金吧,这房子我们要了,现在动迁的太多,不然过几天恐怕连这个也没有了。”我劝老公等看了再做打算。老公说,现在的房子一天三涨,上午在网上看的信息,下午就涨了三百块钱,跟谁说理去!我一听,也是这么个理儿,再没做声。

  晚上回来,急三火四地看了房子,还可以,离原来的房子不算远,最主要的是,女儿上学还很方便。中介那小伙在一旁不停地说这好那好的,虽说面积小了点,可是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别的都好说。谈到价钱问题时,凭良心说,确实有些高,可人家也振振有词:“就这价钱明天还不知有没有了呢。”想想也是,天黑,外面又下雨,到处都是动迁户,再说我们哪有时间天天出去看房子啊,就这么着吧。

  第二天交了钱,拿了钥匙,打开房门仔细一看,这问题就出来了。卫生间洗面盆不能下水,洗脸水得用盆接了,这还不说,坐便也不好,得用水冲,我一看头就大了。

  我返身下楼,因为是公公婆婆去看的房子,我就叫了公公和我一起去中介。到了中介,我没有好脸色。我说要知道这样我不租这房子了,这是什么房子啊?这么贵不说,最起码你得告诉我们一声,这叫办的什么事?

  中介小伙反倒一脸的无辜:“怎么了?这有什么问题吗?”

  你听听,什么叫“这有什么问题?”听这话就来气,我说你去看看卫生间,洗面盆的水得用盆接着,坐便不能冲水,只能接水冲,就这还不是问题么?

  中介小伙对着公公说:“大爷,我当时可是告诉你了,你都看过的。”公公也正生气呢:“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了?你光说卫生间有点问题,我问什么问题?你说小毛病,你负责修理好。你根本没说卫生间有这么严重的问题。”

  那个小伙一脸的无所谓,手里不停地转动着一支铅笔:“要不你们换个坐便,钱也得你们出,再没有别的办法。”

  看着那张道貌岸然的脸,我真想狠狠地损他一顿然后转身走人,可现在不成啊,钱在人家手里握着呢,公公也在旁边,何况为了孩子上学,也不想找太远的房子,也只能这样了。

  晚上老公回家,我如实说了事情经过,还好,老公心灵手巧,卫生间简单处理一下,比原来好多了。尽管不如人意,但事已至此,只有这样了。

  半年的合同说快也快,快到期时,我们提前告诉了中介,不续合同了。那小伙估计也有些心虚,也没说什么。更主要的是,有一次房东回来,偶尔间说了几句话,得知中介从中牟取了大部分租金。后来房东又给我们打了电话,要甩开中介,把房子降几百块钱租给我们,我和老公却已没了兴趣,到期后干脆搬走。

  (作者:付某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