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登记 >> 正文

深圳包租婆出租房屋不登记 被租赁管理办起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9:51

  业主将房屋出租后未在房屋租赁管理办登记,被行政处罚后不交罚款,租赁管理办起诉该业主并申请强制执行。近日,龙岗区人民法院在龙岗区房屋租赁管理办、沙湾派出所、出租屋综管所等工作人员配合下,对拒绝履行行政处罚的违法租赁业主曾某进行了强制执行。

  据悉,自2011年8月起,厦村社区桂花三路业主曾某将该楼栋部分房屋出租,但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办理房屋租赁合同登记或备案手续,也未依法呈报租住人员信息。2013 年10月,龙岗区房屋租赁管理办依据相关规定,对该业主罚款5530元、1400元,在决定书送达后的有效期限内,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劝说,曾某仍拒绝缴纳罚款。2014年8月,龙岗区房屋租赁管理办向龙岗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近日,龙岗区人民法院对拒绝履行行政处罚的违法租赁业主曾某进行了强制执行,曾某已在法院缴清了罚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