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转租 >> 正文

房屋转租的纳税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8:54

  问:我公司将租赁的房屋对外转租,请问是按租金全额还是按差额计营业税、房产税?请给出文件依据。

  答:营业税方面:

  根据国税发[1995]076号文的规定,关于转租业务征税问题单位和个人将承租的场地,物品,设备等再转租给他人的行为也属于租赁行为,应按“服务业”税目中“租赁业”项目征收营业税。但并未提及具体的计税依据,但各地已经规定了是按全额征收,例如冀地税发[2005]37号、皖地税[2005]76号;因此具体执行时,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

  房产税方面:

  国家税务总局没有明确规定,各地规定也不统一,大地税函[2006]149号文规定,对转手出租房屋所取得的租金收入,不缴纳房产税;吉地税发[2006]42号、皖地税[2005]76号承租人转租的房屋,按转租人取得的租金收入减去支付租金后的余额计算缴纳房产税。涉及执行时咨询当地主管税务机关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