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房屋买卖交易中的户口问题该如何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9:30

客户:
  我看中一套二手房,但是业主一家三口将这套唯一的房屋出售后,要过段时间再购房,户口暂时无法迁出。如果我想购进该房,该如何解决户口问题呢?

21世纪不动产:
客户如果购买了此房,在新的产权证办出后上家还不能迁出他的户口时,并不影响客户的户口迁入该房。此时,上家的户口已被派出所的户籍处冻结,除了可以办理户口迁出手续,不能有其他作为了。

  另外,还可以给上家两个建议:一是可以把他们的户口直接迁到直系亲属那里。直系亲属是指他们夫妻双方的父母,如果他们的父或母既是产权人又是户主的,那户主带上产权证、身份证和户口薄并带同他们一起去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即可;另外他们还可以把户口迁到旁系亲属那里。旁系亲属是指他们夫妻双方的兄弟姐妹处,但是迁到旁系亲属处,必须先到迁入房屋的派出所的户籍处提交一份申请报告,待十五个工作日后,户籍处会给出一个肯定或是否定的意见,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户籍处会持肯定态度,那上家的旁系亲属带上产权证和身份证户口簿,就可以为他们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了。

  所以虽然客户买了一套略有瑕疵的房屋,但是上家的户口未迁出或延期迁出造成的实际影响并不是很大。当然,如果能在签定房屋买卖合同时,与上家对迁出户口约定一个时间期限和违约责任,并留下一定数额的押金,也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一种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