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各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20

  最高领导层岗位职责

  ●总经理岗位职责

  1、 领导公司的日常工作,向公司传达满足业主和住户及法律、法规的要求的重要性;

  2、 以业主和住户为中心,制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批准公司质量手册;

  3、 主持管理评审;

  4、 负责拟订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5、 负责召集和主持总经理办公会议;

  6、 负责各单位、各部门经理和主管职务以上人员的鉴定、录用、辞退等工作;

  7、 负责公司重要投标书和公司所有经济合同的审批;

  8、 负责公司各类费用收支的审批;

  9、 履行公司安全,消防第一责任人的所有职责;

  ●常务副总经理兼管理者代表岗位职责

  1、 协助总经理抓好各项工作,对公司服务负直接责任;

  2、 组织贯彻实施公司质量方针,实现质量目标;

  3、 组织并协调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

  4、 组织公司内部质量体系审核并向总经理报告质量体系运行情况;

  5、 负责监督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确保业主和住户满意;

  6、 代表公司就与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关的事宜负责对外联络。

  ●副总经理岗位职责

  1、 协助总经理组织并协调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

  2、 负责领导和组织制定公司物业管理招、投标工作;

  3、 参与公司经营决策,负责决策和开拓物业市场;

  4、 负责公司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组织的协调;

  5、 负责公司对外联络工作,组织领导公司公关工作。

  部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1、 助管理者代表具体组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各项服务质量监督、考评、管理工作,组织质量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

  2、 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在本部门的正常运行;

  3、 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最新动态,向公司领导及时汇报并组织落实工作;

  4、 组织采用适用的统计技术进行数据分析,为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依据;

  5、 负责对文件和质量记录的归口管理;

  6、 负责对常规合同的归口管理和监督管理公司档案;

  7、 负责对业主和住户的投诉的归口处理。

  ●办公室办事员岗位职责

  1、 协助办公室主任具体组织实施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各项服务质量监督、考评、管理工作;

  2、 具体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在本部门的正常运行;

  3、 了解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最新动态,向公司领导及时汇报并组织落实工作;

  4、 负责对文件和质量记录的归口管理;

  5、 负责对常规合同的管理和监督管理公司档案;

  6、 负责处理业主和住户的投诉。

  ●综合管理部经理职责

  1、 在公司总经理领导下,协助做好由综合管理部负责的各项工作,以及本部门控制的质量管理体系条款的实施工作。

  2、 负责制定公司有关本部门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应急措施。

  3、 负责对各管理处工程维修室、综合服务室的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4、 负责对各管理处提交的供方项目审核以及供方服务质量的总体控制。

  5、 负责对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故的组织调查分析及处理工作。

  6、 负责组织楼宇工程验收交接工作。

  ●综合管理部副经理职责

  1、 在综合管理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所辖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工作环境、机电设备等技术管理工作。

  2、 负责协助制定公司物业管理过程中由综合管理部负责的相关工作中的规定、制度的制定,并组织有关部门实施。

  3、 协助组织实施公司物业管理活动,保证物业管理服务过程处于受控状态,负责对各管理处工程维修室、综合服务室布置具体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4、 负责管理处提交的供方项目(如:采购的服务、采购的物资等)实施控制,对供方评价进行审核。

  5、 负责对本部门发生的重大事故的组织调查分析及具体处理工作。

  6、 负责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调配各管理处维修工、工程设施设备和工具。

  ●综合管理部办事员职责

  1、 具体组织本部门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

  2、 具体负责综合管理部日常工作落实,确保各管理处提供的物业服务正常运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