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健康发展的策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11

物业管理的健康发展,首先离不开物业管理公司的健康发展、物业市场的健康发展及政府相应职能的政策扶持、舆论导向的正确宣传。

(一)制定和健全制度。管理是核心,制度是保障。物业公司要建立一套科学、规范、完善的规章制度,要积极导入、建立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ISO9002质量体系,提高物业管理的水平,为物业企业立足国内,甚至走向国外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加快立法,健全物业管理法律、法规体系。政府要通过自己的权威使物业管理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对物业管理市场形成、发展所必须的文件尽快出台,以便物业管理公司、广大业主(住户)都可依照执行。

(三)规范招投标机制。招投标就是公开竞争,企业之间比管理、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本、比效益,最终比品牌,优胜劣汰。物业管理市场要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机制,就必须建立起物业管理的招投标机制,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选聘物业管理公司。

(四)抓好队伍建设,必须抓好内部建设和外部建设。物业公司不光要注重引才,注重用才,更应注重育才。内部建设必须加强员工的业务培训和技术培训,提高物业公司的竞争力。外部方面,物业管理企业必须搞好资质,重视服务,创出自己的品牌,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创立有自己特色的管理理念和模式。

(五)加大物业管理的宣传力度。要加大对物业管理的宣传力度,帮助老百姓正确认识物业管理,理解物业管理,关心物业管理,支持物业管理,加快物业管理的健康发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