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专家提醒物业细节泄露楼盘“秘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7:41

如果说地段、价格、质量作为楼盘的硬实力,是购房者判断楼盘价值的重要依据。那么物业管理就是楼盘的软实力,是确保楼盘今后保值升值的关键要素。一些物业的细节,往往会泄露楼盘的“秘密”。
  

期房 先看物业口碑
  

对于购买期房者,以下几个细节可作为参考:
  

一、参考物业口碑及排名。先了解小区物业公司的资质如何,管理过哪些小区,物业服务投诉率怎样。此外,其在行业内的排名也可以作为衡量管理服务水平的参考。
  

二、物业费定价适中。物业服务应遵循质价相符的原则。如果物业费定价过低,势必会在日常管理中降低标准,高质量的物业服务也就无从谈起。
  

三、专业设施依靠专业公司。问清楚小区里将有哪些设施。设施越好,越需要实力强、专业素质高的物业公司管理。
  

现房 看物业费收缴率
  

对现房购房者要“四看”:
  

一、看物业公司对小区情况的熟悉程度。物业公司专业素质怎么样,从工作人员对小区的熟悉情况就能看出端倪,还可从物业公司的接待态度上看出物业服务态度。
  

二、看小区绿化修剪是否整齐,楼道清扫是否干净,非小区居民和车辆进出小区保安是否有登记。从这些方面可衡量物业日常工作是否到位。
  

三、看房子在物业公司的维修记录。房屋报修情况能直接反映出房屋质量。比如,新房屡次出现管道堵塞说明施工时建筑垃圾没有疏通干净;报修记录上跳闸次数多说明配电可能不合理。
  

四、看物业费收缴率。通常业主表达对物业公司不满的直接行为就是拒缴物业费,如果小区物业费收缴过低,说明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意见较大,双方矛盾较多,对物业服务水平就要打个问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