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政策 >> 正文

商场物业管理的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2:26

商场经营是经营者通过其创造性劳动(服务),促进商品流通,实现经营者预付资金的即使回收和增值。包括:1、租赁经营;2、直接经营。

对商场进行专业的物业管理,规范和统一商场经营秩序,是实现商场经营者经营目标的保证。由于商场自身性质的不同,因此我司在对商场进行管理时并不是将我们在住宅管理中已成熟和成功的管理模式照搬到商场管理中去,而是针对商场经营性的实质进行特色管理。

通过有层次的公司机构进行宏观计划与调控,制订切实有效的符合法律法规的管理细则,由具有规范化操作、专业技能、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责任心的管理人员具体实施。在经营秩序、治安保卫、环境卫生等方面以综合计划、单项计划、即时调度相结合的管理运作方式,建立目标管理、服务质量管理、成本管理体系,多层次、多方式、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控制,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并以服务质量为突破口,以创新的理念为经营户提供最佳的经营环境,活跃托管物业的商业气氛。

具体管理事项如下:

一、一般性管理

(1)、对小业主或承租商的管理;

(2)、商场安全保卫管理;

(3)、商场消防管理;

(4)、设施设备管理;

(5)、清洁卫生及车辆管理

二、特殊管理

商场管理与一般类型物业管理的最大不同之处就在于商场物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要进行商业形象的宣传推广,不断扩大商场的知名度,树立良好的商场形象,吸引更多的潜在承租商和消费者。这是商场实施统一管理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工作,其作用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是商业特色的体现,是一种无形资产和潜在的销售额,有助于促进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从买名牌到买店牌的转变,加速商场进入印象时期。

第二,有助于商场识别系统的建立(包括理念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

三、实施细则

(1)、制定管理章程并负责监督执行;

(2)、开展商场整体的促销活动;

(3)、协调商场各经营者的关系;

(4)、开展经营者之间的互帮互助和信息交流、融资等活动;

(5)、协调管理者与经营者之间的关系;

(6)、与工商管理部门配合严格执行,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市场形象。

四、部门设置

(1)、管理处

(2)、经营秩序管理部

(3)、清洁部

(4)、保安部

(5)、工程维修部

详细问题请咨询房产纠纷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