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政策 >> 正文

物业管理费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2:18
1、物业管理费的确定和调整及其收取办法按照武汉市的有关规定和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武汉龙王庙商贸广场的物业管理费标准现暂定为RMB12元/平方米/月,不足部分由开发商承担。
2、业主、商户应从入住/起租之日起向龙王庙商贸广场经营管理公司支付第一个季度的管理费以及相当于三个月管理费的管理费保证金,以保证以后管理费的支付。日后业权转让时管理费押金转归受让人所有。
3、支付了首笔管理费后,自第二个季度起,业主、商户应在每季度的首月五日前向龙王庙商贸广场的经营管理公司支付当季管理费。
4、如果业主、商户在任何应付款项到期后的十五日内还没有支付该款项,经营管理公司有权就延迟付款征收违约金,违约金自该款项应付期限届满之日起以应交纳的费用总额的0.3%按月计算(业主、商户并应赔偿物业管理企业为此催付行为付出的额外工作酬金),并可根据情况对该业主、商户提起民事诉讼。
5、如果业主、商户在任何款项到期后的两个月内还没有支付该款项且无任何合理的解释,龙王庙商贸广场经营管理公司有权采取合法措施予以追缴。
6、物业管理费包括:
6.1龙王庙商贸广场经营管理公司的运作费用:行政费、有关税费、员工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等;
6.2龙王庙商贸广场的运行费用:保安费、保洁费、保险费、垃圾清运费、电梯管理费、电梯检查费、公共区域的公用事业费(包括水费、排污费、电费、热水费、燃气费等)、房屋共用部位及公共设备设施的日常修理及保养费、园艺绿化费、节日装饰费等;
6.3商务管理费:统一的形象管理、店牌管理等。
6.4物业管理酬金:物业管理公司的合理利润。
7、物业管理费帐户资金如不足支出,由各业主、商户按面积分摊,若有盈余,则存放于本物业的管理费帐户内、用于下个管理年度。
8、物业管理费不得用于业主、商户独自拥有或租用的房屋及设备部分的修缮。
9、本物业地下车库的停车费按国家标准执行。

10、本条中列明的各项费用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