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因不满物业收取停车费业主车堵小区门口一整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36

因不满意物业公司收取停车费,前天,丰台精图小区56号院的两位业主将汽车停在了小区大门口,导致小区内的车辆无法出入。

  现场: 两辆轿车堵住小区门口

  前天12时,记者来到精图小区56号院时,小区门口竖立着标有“北京市发改委”的停车收费价格表。两辆轿车堵在了小区门口,十几辆轿车因无法离开小区停在后面,居民只能在车子中间穿行出入小区。在小区内的每栋楼前,画着停车位的标志线。据居民介绍,标志线是物业公司和停车管理公司画上去的。

  事主: 小区是大家的,物业无权收费

  据该小区业主徐先生说,小区以前没画停车位,居民在空地随意停车。今年6月初,负责该小区的百事物业公司宣布,公司要对小区内的机动车停车进行统一管理,9月初正式实行,车主要向物业公司每年交纳1000余元的停车费,如果车主不愿一次交清,停在小区内的每辆轿车每晚需交纳停车费5元。当天堵在小区门口的两辆车是因为车主没交纳停车费被保安拦在小区门口的,两位车主索性将车停在门口。

  “住了五六年了也没收过停车费,为什么现在收钱?”9月6日早晨,业主杨先生就把车堵在了小区门口,他说与物业发生争执,他一天都没有上班,他认为小区是大家的,物业公司没权设置停车位。据了解,当天18时轿车还未离开门口。

  物业: 收费经过相关部门批准

  “车位所占用的地属于开发商所有,不是业主的公摊面积、共用和共有面积,不归业主所有。” 百事物业公司的彭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车共有100余辆,需要统一管理。停车费包括成本费和车辆保险费等,是经过丰台区市政管委、北京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批准的。彭经理还表示,小区内机动车的停车位问题已经委托给实圣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代理,小区内的大部分车主愿意接受统一管理,只有少部分因为收费问题持反对态度。

  昨天中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时,小区已经停止对出入的车辆进行收费。目前物业公司正在与业主协调停车费问题,预计几天后就要重新收费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