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保障房“变身”窗帘店 厦门多位住户违规使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5:48

  申请到保障房却不入住,而是出租给别人当店面和仓库。昨日,市公房管理中心通报了个别家庭违规使用保障房的情况。

  巡查发现,高林居住区的十多户住户有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行为,只有少数住户认识到违规行为进行改正。市公房管理中心表示,将对违规住户移交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10多户违规使用保障房

  近期,市公房管理中心组织金山社区和天地物业服务公司,对高林居住区保障性住房展开拉网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住户是否有擅自转租、转借、转让、出租、调换、经营行为,是否有申请人未报备临时居住等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行为。
 
  巡查发现多位住户有违规行为,网络上还出现3户出租保障性住房的帖子。违规使用情况较为严重的是高林居住区一里15号梯1111室和20号梯1102室的申请人,他们实际并未入住,而是将房屋改作其它用途。

  15号梯1111室的申请人直接将申请的保障房当起了仓库,屋内摆设全是一些未拆封的家用电器及配件。而20号梯1102室的申请人则是直接将房屋借给他人,做加工窗帘生意,厨房、洗手间都成了窗帘加工材料的仓库,卧室和客厅则成了窗帘的展示厅。为了便于窗帘的展示,每一个房间的门都被卸掉了。

  公房管理有“秘密武器”

  市公房管理中心提醒,保障房小区内已经建设的高科技监控系统,可以有效发现并制止违规现象。

  高林居住区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现已有近1400户保障性租赁房申请户和1000多户经济适用房申请户入住该小区。市公房管理中心手里有一样最好的武器——— “社会保障性住房入住和物业服务管理系统”。

  “社会保障性住房入住和物业服务管理系统”包括物业管理子系统入住登记、入户调查、物业服务费收取、租金催缴、门禁出入管理和房屋报修维修管理等。

  保障性住房小区安装的门禁摄像系统,就是其中的一个小系统,它能够时刻自动记录出入小区人员的情况,监督进出保障性住房小区的车辆,杜绝“开高级车住保障房”的现象。

  该系统会自动对进出车辆的车牌进行截图,然后由市公房管理中心向车辆管理部门核对经常出入的车牌号,核查是否属保障性住房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所有。

  市公房管理中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保障性住房小区管理系统建设,从而提高保障性住房监管力度和工作效率。
  
  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王莲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