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赠送的房屋面积需要交物业费吗?

赠送的房屋面积需要交物业费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15:00

约定

  1、赠送的面积需要交物业费吗?

  若无特殊约定,以产权面积收取物业管理费

  目前物业公司的收费都有法律文件作为依据,物业服务收费是按房屋所有权证登记的房屋建筑面积收取(不含附属间)。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物业服务费按房屋买卖合同标明的建筑面积收取。在房产证没有办下来之前,业主可先按全部面积缴交,等到产权证办下来,如产权面积不包括所赠面积,买房人可要求物业管理公司退还多收的物管费。

  2、赠送的面积需要交暖气费吗?

  近几年,不少开发商对房屋进行特殊设计,出现了跃层、坡屋顶的房屋结构,许多市民买房子时得到了所谓的“赠送面积”。

  正常情况下,居民住宅与非居民住宅供热的界定,是以房屋所有权证标明的房屋使用性质为准,供热面积也是以房屋产权证所标明的建筑面积为准,没有列入所有权证的面积,即“赠送面积”,有供热设施的应收费,没有供热设施的不收费。

  如果经供热单位同意,用户自行安装供热设施,可参照标准由供用热双方协商议定收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