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为什么要缴纳物业费?

为什么要缴纳物业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14:58

  1、什么是物业管理费?

  简单的来说,物业管理费就是: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为物业使用人或所有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使用人或所有人依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应当付出的费用叫物业管理费。

  物业管理费的项目构成很多,包括有公共物业及配套设施的维护保养费用,包括外墙、楼梯、步行廊、升降梯(扶梯)、中央空调系统、消防系统、保安系统、电视音响系统、电话系统、配电器系统、给排水系统及其他机械、设备、机器装置及设施等。

  另外的项目详见相关物业公司的具体规定。关于物业管理浪费,相关物业公司保留最终解释权。

  2、所收取的物业管理费用在什么地方?

  所收取的物业管理费主要用在以下地方:

  (1)物业管理人员的工资、社会保险和按规定提取的福利等;(及人员费用,包括基本工资、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加班费和服装费等);

  (2)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维护费用;(包括:公共建筑(如过道、门厅、楼梯及道路环境)内的各种土建零修费:给排水日常运行、维修及保养费:电气、燃气、消防系统设备维修保养费:公共照明费;易损件更新费等等;

  (3)物业管理区域清洁卫生费用;(包括:清洁工具、劳保用品、清洁换位、垃圾外运、化粪池清掏等);

  (4)物业管理区域绿化养护费用;(包括绿化工具费、绿化用水费、农药化肥费、杂草清运费、景观维护费等);

  (5)物业管理区域秩序维护费用;(即安全管理人员费用、安全器械装备费等);

  (6)办公费用;(包括交通费、通讯费、低值易耗办公用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等);

  (7)物业管理企业固定资产折旧;

  (8)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

  (9)法定税费(包括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附加费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