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不交物业管理费会有什么法律后果?

不交物业管理费会有什么法律后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13:14:57

  1、什么情况下可以不交物业费?

  缴纳物业费是业主的义务,但在以下情况下可以不交物业费。

  (1)因为房屋质量问题还未交房,物业费是由开发商缴纳。

  (2)将房屋出租,租赁合同中注明了物业费有租住户缴纳的。

  (3)物业公司未履行合同的服务责任的,全体业主可以拒交,但要有有力的证据。

  2、不居住可以不交物业管理费吗?

  没有长期居住,认为没享受到物业服务而拒交物业费。实际上,是否长期居住或者是否亲自居住都不能构成唯一的抗辩理由。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业主有按时交纳物业服务费用的义务。

  物业管理的范围包括很多,不居住不代表没有享受其服务,不能以此为抗辩理由拒绝缴纳管理费用。

  3、业主无故拖欠物业费有何后果?

  如果业主长时间不交物业费,物业会对没有缴费业主进行起诉,起诉的结果就是补齐物业费。一般情况下,即使是物业本身没有做到位,为了保护物业,免得其他小区效仿,法律也会倾向于物业这边的。

云翼房产网